106年度第1期資訊教育推廣活動徵件主題 
 第1期徵件主題與說明 (投稿日期:106/04/01~106/04/30)

*數位說故事:國小低年級組(小學1-2年級)

品格百分百

品格是比優秀更重要的事,品格教育就是要讓我們學習認識良善、喜愛良善、表現良善的行為,請以「品格百分百」為主題錄製精彩的故事講稿,限時3分鐘。


*電腦繪圖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

未來世界

大家有沒有想過到底未來10年、20年,甚至是100年後的人類世界又會變成什麼模樣呢!?是車子滿天飛舞?還是機器人到處趴趴走?
請使用電腦繪圖工具軟體發揮你的想像力,繪製一幅「未來世界」的想像作品。


*程式設計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

傳統節慶、風土民情

請使用Scratch 2.0製作出與台灣傳統節慶或各地特有風土民情相關的遊戲或動畫作品。
參選作品須加註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CC BY-NC-ND 3.0 TW)圖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