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年度第2期資訊教育推廣活動徵件主題 
 
桃園市兒童網站108年度小桃子資訊教育推廣活動活動-第2期徵件主題與說明

活動網站:http://tyckids.ymps.tyc.edu.tw/   徵件日期:108/07/01起至108/07/31止


數位說故事:國小低年級組(小學1-2年級) 
主題:做一個負責任的人
說明:想想看,什麼是負責的態度?簡單的說就是人家交代你的事,應該做的事,答應了人家的事,負責到底,也就是説到做到! 
例如,你現在是學生,你就有責任整理書包、帶齊學用品、把功課做完;你答應老師幫忙倒垃圾,就應該每天把垃圾倒乾淨;你答
應媽媽吃完晚餐會清洗碗筷,你也認真的做到。負責的孩子人見人愛,現在來分享一下你負責的小故事吧!


電腦繪圖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 
主題:一件快樂的事 
說明:從小到大讓你感到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呢?是老師的一句讚美、好朋友同甘共苦、考試拿一百分?還是幸運得到最大獎、和
家人出遊、校外教學…。請畫出記憶中一件讓你感到最快樂的事,上傳作品時請簡要說明內容。


程式設計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  
主題:桃園一日遊
說明:請規畫桃園一日遊的觀光路線,並介紹其景點的特色。 (動畫)

程式設計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 
主題: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遊戲
說明:請製作一遊戲,內容與這學年學過的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內容有關,並包含相關概念解說。

參加程式設計組同學請使用Scratch製作出遊戲或動畫作品。參選作品須加註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
台灣 CC BY-NC-ND 3.0 TW)圖示。授權圖片下載URL: https://goo.gl/Ype2V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