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年度第1期資訊教育推廣活動徵件主題 
 
兒童網站107年度小桃子資訊教育推廣活動-第1期徵件主題與說明

活動網站:http://tyckids.ymps.tyc.edu.tw/   徵件日期:107/04/01起至107/04/30止


數位說故事:國小低年級組(小學1-2年級) 
主題:節儉小故事
說明:
節儉是美德、節儉可以致富、錢要用在該用的地方。
過完年了,小朋友怎麼處理你的壓歲錢呢?把它存起來?還是用來買自己喜歡的學用品?還是捐給需要的人?還是……?
不論是哪一種方式,你的理由是甚麼?這樣做,你有甚麼感覺與心得?把它說出來,分享給大家知道!


電腦繪圖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 
主題:活力學園
說明:
學校生活是同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,如在學校的學習、探索、考試、各項活動、師生同學互動、下課…等,帶給同學活
力成長的養分,請以校園生活為發想主題,透過你的親身體驗或角度,以數位創作表現你所在學校中,最有特色或是感受最
深刻的學校生活,傳達精彩、豐富、開心的活力學園。

程式設計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  
主題:設計一部60-150秒以「三國時代」為主題的微動畫。
說明:
三國時代有發生許多事情,請選一個故事為主題,製作微動畫。

程式設計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 
主題:設計一個以「密室逃脫」為主題的小遊戲,至少設計兩個關卡。

參加程式設計組同學請使用Scratch 2.0製作出遊戲或動畫作品。參選作品須加註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
改作 3.0 台灣 CC BY-NC-ND 3.0 TW)圖示。
授權圖片下載URL: https://goo.gl/Ype2VF